市无障碍督导组检查西咸新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

9月2日上午,市十四运建设指挥部无障碍第三督导组,对西咸新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新区人社民政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对西咸新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无障碍出入口轮椅坡道、车阻石安装位置、盲道铺设、标志标识不规范等问题。督导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建设,成立联合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制定目标任务,坚持常抓不懈。三是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问题台账、夯实责任,做好精细化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

在检查星河湾酒店时,督导组市无障碍促进协会专家梁维老师对酒店低位服务设施,无障碍卫生间标识、扶手安装,紧急呼叫按钮位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督导组一行还对十四运小轮车比赛场地进行了检查,就全运会无障碍环境统一标志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设施提出了整改要求。

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城管交通局、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