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园办召开九月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月度调度会

9月9日下午,能源金贸区园办召开九月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月度调度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新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月调度会议精神;安委办通报了园办1-8月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并对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中秋和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又值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在我省举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压力进一步加剧。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新区和园办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完善台账,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推进新区创建工作按期高效完成。要持续做好“双节”和十四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和“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精彩圆满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平稳祥和度过中秋国庆“双节”。

园办各部门负责同志,园区消防大队、西咸城投集团、西咸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