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柯文祺督导检查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11月16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文祺带队赴沣西新城、泾河新城开展粮食市场秩序整治专项督导。

在西安大王粮油有限公司和西安西粮实业有限公司泾阳分公司,柯文祺现场检查了粮油产品明码标价、计量器具定期检测情况,查看了企业资质、产品检验合格报告、进销货台账,详细询问粮食过磅、中转、入仓、储存、出库等各个环节运行情况。柯文祺强调,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是一项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重要的政治任务,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维护好市场监管领域粮食购销环节的市场秩序。

柯文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整治重点。重点检查粮食购销领域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交易行为,严查价格违法、价格垄断、计量违法、粮食加工违法行为,严格执纪执法,提升监管效能。三要细化工作措施。针对梳理排查情况和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工作台账,实行问题销号管理。四要营造宣传氛围。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政策解读,提高群众知晓率,密切重视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