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园办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扬尘防治及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11月16日,能源金贸区园办组织召开园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扬尘防治及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会上,园办安委办通报了近期新区范围内安全生产事故并传达了新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现场会会议精神。园区在建项目代表分别就安全环保及根治欠薪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园办建设与住房管理部就近期园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扬尘防控、根治欠薪有关情况作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园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园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警惕,紧绷防线,全面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细致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冬季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开展项目扬尘污染防治自查自纠工作,汲取中央环保督察发布的涉及建筑施工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由项目经理带队,对项目红线内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做好工地生活污水排放、食堂油烟治理、垃圾分类处置、现场“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等重点工作,做到工作有方案、落实有痕迹、响应要迅速。三是要认真做好建筑工地根治欠薪维稳工作。各单位要加强项目施工过程管理,规范施工过程价款结算,及时查处因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拖欠工程款等导致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配合新区相关部门做好监管账户资金释放、劳保统筹基金返还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园办安委办、建设与住房管理部负责同志,西咸城投集团、西咸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及园区在建项目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