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起步区二期中央公园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PPP项目进入主体施工

近日,能源金贸区起步区二期中央公园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PPP项目开始进行筏板浇筑,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项目位于西咸大厦南侧,丰产路以北,东起上林路,西至金湾东路,建设以游憩休闲为主,兼有文化体验中心,渭城集市、城市展览馆等(区域)公共建筑,形成生态+文化+运动+商务+休闲五位一体的新型公园模式。

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高能源金贸区核心区的人居环境和生态面貌,对发展区域经济,美化人文景观,优化人居条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打造区域公共开放空间、助推西咸新区发展,而且有助于丰富沣渭湿地生态、推动西咸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为市民提供休闲、休憩的场所。

在中央公园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PPP项目B区的项目工地,可以看到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百余名工人各司其职,绑钢筋、定模板、运送物料、装卸吊车……建设场面热火朝天。

“项目共分为ABCD四个地块,其中A区为地上施工,不涉及地下作业, B、C、D区正在同步进行筏板浇筑。目前筏板浇筑整体已完成50%,负二层模板已铺设完成50%,浇筑完成15%,预计明年初将完成主体封顶。”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中央公园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PPP项目是园区重点市政配套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能源金贸区园办将进一步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合理把控工程项目进度,紧盯项目节点不放松,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开创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