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审计局:入户“办实事”,落实“审帮促”

近期,西咸新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居民“煤改洁”政策落实和补贴发放情况专项审计。审计组组长带领大家走村入户,听取民意,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与老乡“聊天”,以辖区内“煤改洁”的政策落实情况和补贴发放情况为主要抓手,入户核实用户实际改造和清洁能源的使用情况,补贴的实际发放情况,是否存在烧煤烧柴取暖现象。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探究问题根源,贯彻落实审、帮、促,以审计监督实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解民困、暖民心、惠民生,推动新区人居环境改善。

煤改洁相关政策获得广泛认可。沣西新城大王西村村民向调查组人员感慨道:“国家的政策真挺好的,冬季取暖用电政府给补贴是个好事情,不然的话冬天再冷也舍不得用空调,给大家补贴的话就敢用电了。”

新区人居环境改善受到普遍赞誉。秦汉新城五庄村村民表示“过去用柴火烧炕的时候,一到下午五六点村里里面就乌烟瘴气,到处都有烟。现在煤改洁以后村里的卫生环境都好多了。”

取暖便利性和安全性得到充分保障。沣东新城焦家村村民说道:“家里都安装了空调就再也不搭炉子了,生炉子还要人不停地操心加煤加碳,用空调安全又方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审计工作就是要站在群众立场,让百姓在一件件小事、实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帮扶和关爱,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