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检查重大危险源企业风险防范工作

11月23日上午,西咸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队,检查重大危险源企业风险防范工作。

检查组直奔秦汉新城中玻陕西新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检查企业液氨存储使用区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在秦汉新城大唐渭河热电厂,询问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及运行情况,检查企业液氨存储区域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最后,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细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企业安全本质水平;要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筑牢员工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发生;要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危险区域安全管理,防范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