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林防办检查冬季林草地防灭火工作

为认真做好冬季林草地防灭火工作,11月26日上午,西咸新区林草地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秦汉新城检查林草地防灭火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汉长陵、阳陵遗址保护区内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了林业、文物、应急等行业工作人员对陵区防灭火专项预案、机构队伍建设、重点时段巡查以及防火宣传标识设置等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组强调,各级要认真做好当前林草地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林草地火灾,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林草地火灾事件,助力新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安排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扑火队伍到位,并将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落实到田间地块,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二是广泛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对林草地防火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大节日期间,各新城要在入林道口、景区、陵园等设立检查站,对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的防火检查,坚决杜绝携带火种。四是科学组织扑救,确保人员安全。五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