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承办,旨在持续推动电影与金融、资本之间的深度整合,促进陕西电影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宪安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秦农银行董事长李彬,长安银行行长王作全,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若鹏,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吴起,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珍,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电影企业、金融机构及有关专家参加活动。

王吉德强调,希望全省电影行业始终把加强创作生产作为电影工作的核心任务抓紧抓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创作生产出更多优秀影片。

王宪安指出,希望金融机构以此次电影项目推介会为契机,深挖后备企业资源,加强与影视文化后备企业交流合作,培育、助力影视文化企业做大做强。

吴起表示,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在丰富厚重的秦汉文化中捕捉到创作灵感,在蓬勃发展的秦汉影视产业中找到合作机会。

推介会上陕西省影视摄制服务中心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延川全域影视基地揭牌成立

陕西省影视拍摄制作服务中心与21家合作项目单位、拍摄景地签约

陕西省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是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指导,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组建,面向社会免费进行影视制作服务的非盈利性服务组织,中心设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服务内容包括搭建影视信息沟通平台,为来陕摄制组提供景地、人员、器材、后期制作等方面免费咨询服务;组建陕西拍摄景地资源和人才资源数据库,建立信誉评级档案,维护陕西影视摄制健康生态;利用国内外电影节及网络平台,开发宣传推广陕西影视资源,推广陕西形象;为在陕西影视摄制过程中发生的纠纷提供法律仲裁服务等。

该中心的成立,将在全省范围内构建规范化、标准化和国际化的影视摄制服务体系,推动全省影视摄影棚、城市实景、自然文旅景观等相关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带动文创、旅游等关联产业的联动发展,为陕西影视产业发展构建更好的行业生态。

随后,《乔治娅》《K165中国救援》《三个十年》《生死交锋》《神奇动物在秦岭》《最团圆夜》《百万英雄》《远行1935》《师范生》等9个电影项目集中亮相,《西部影谈》、西安外国语大学影视制作服务与多语种译介校企合作项目、陕西薪火影视美术模型服务社等多个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

集中推介秦汉影视项目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入区企业分别推介了《乔治娅》《K165中国救援》《三个十年》3个电影项目。

1《乔治娅》

由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入区企业西安梦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讲述3岁小女主人公乔治娅帮助已死的小流浪狗找妈妈意外走丢,和因为父母离异缺失家庭温暖的少年相遇,乔治娅的纯洁、善良、信任和爱,让原本正直善良的少年更加坚定信念,勇敢面对现实,也让自己即将破碎的家庭重获温暖。

2《K165中国救援》

由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入区企业西咸新区传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推介,改编自真实事件:2010年8月19日下午,西安—昆明K165次列车行驶在德阳至广汉石亭江大桥时,大桥因洪水发生倾斜,两节车厢成V字形,在20分钟内必须撤离车上1300名乘客……影片表现了乘务组关键时刻的舍生取义和众志成城,每一秒都揪着人心。

3《三个十年》

由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入区企业旗帜传媒西安分公司推介,讲述战士贾国志因一时冲动无奈从部队复员当上刑警,在一次缉毒行动中,因为对形势判断失误,导致部分毒贩人员逃跑,毒品流落,整个行动宣告失败,并且在行动中丢失了关键性证据——一把手枪,也正因为这把手枪,他立志要找到证据,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及电影人围绕电影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热烈探讨,从不同角度为陕西电影乃至整个西部电影的发展提供了诸多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