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深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恳谈会在深圳举行

12月1日由能源金贸区主办,以“秦创原 数字赋新·智汇未来”为主题的2021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深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恳谈会在深圳举行。

本次恳谈会旨在进一步促进能源金贸区产业培育和项目招商,扩大园区产业影响力,同时深化能源金贸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电子信息、金融服务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深圳市搏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和商协会机构参加,围绕数字经济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西咸新区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能源金贸区作为西咸新区的重要组团之一,是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主战场”,是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唯一的能源金融功能区。近年来,随着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园区已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

深圳云计算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晓棠在致辞中说,深圳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龙头引领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呈现出集群发展。能源金贸区作为西咸新区的重要组团,同样也在积极抢抓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希望能够和能源金贸区建立紧密联系,通过搭建两地数字经济产业的沟通桥梁,在互相借鉴的基础上探讨双方在今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融合创新之路,寻求更多发展机遇,争取互惠、共赢。

在推介环节,能源金贸区园办招商及产业发展部负责人从城市规划、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生活配套、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多维度展示了园区投资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向现场来宾与企业全方位展示能源金贸区优质的投资环境。

在随后的政企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及布局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看好能源金贸区的发展前景,对进一步扩大加深双方的合作表达了期盼。

此次恳谈会向大湾区企业展示了园区优质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未来能源金贸区将在数字经济平台建设、要素投入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更好的合作谋求互利共赢的态度,与广大投资者一起共享创新发展新机遇共谋数字经济产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