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能源金贸区在行动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能源金贸区全力以赴,采取多种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清醒认识到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织密防控网络,规范防控流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从严从细从快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

园办党组迅速响应新区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深入参与到街办、社区和各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控前线攻坚克难、展现担当,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三桥街道大秦核酸采集点,首批疫情防控突击队13名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采样,有序开展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各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快速、全面进行。在奥林匹克花园社区、渭水园小区、亿龙金河湾、阳光城西西里小区、丰京苑等小区的核酸检测点,排队的市民队伍蜿蜒几十米长,园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加入到核酸检测工作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现场秩序,切实落实好扫码、一米线间隔等措施,指导市民群众提前打开个人健康码,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部门协作闻令而动

园办其他支部闻令而动、通力协作,结合部门业务和职责下沉一线,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共同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综合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定时开展核酸检测,摸排统计重点管控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办公区域疫情防控措施,每日进行办公区域消杀,及时采购发放疫情防控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建设党支部深入园区建筑工地,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园区建设项目全体参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能源金贸区67个项目工地1万余名工作人员已全部落实新区疫情防控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抽调27名队员,联系上林街办疫情防控部门,下沉社区配合开展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土地党支部前往征地拆迁现场、招商及产业发展部党支部联系入区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排查,宣讲防疫知识,落实扫码、测温,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落实落细。

能源金贸区将继续动员全区力量,从严从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