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名干部的专班!

今天陕西广播电视台报道《西咸新区下沉干部:抗疫一线显担当,主动作为解民忧》聚焦西咸新区下沉干部、志愿者,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本轮疫情当中,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东凹里社区被划定为封控区,在社区两委全体成员被集中隔离的情况下,西咸新区党工委抽调多个部门的86名干部下沉到东凹里社区,下沉干部连续奋战,以责任担当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服务保障居民生活。

undefined

家住西咸新区三桥街道东凹里社区的李梓睿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和爷爷奶奶共同居家隔离。这两天,爷爷突然生病住院,需要奶奶入院陪护,只有他一人在家。

下沉干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城管交通局副局长 何东平

我们及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紧急下派党员爱心小分队上门看望,并嘱咐要当心安全,按时吃饭。帮助他减轻心理上的压力,并留下帮扶人员的联系电话,有任何事情随时拨打电话,还委派邻居对小孩进行照看。

下沉干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阿房宫派出所民警 张建武

我们极大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实效,解决封控区群众生活困难,确保群众在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李梓睿也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谢谢这些大白叔叔和阿姨们为你们点赞。”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东凹里社区是个典型的城中村,有居民1000余户5000余人,其中流动人口居多。疫情发生后,街道党政班子大部分成员和社区两委全体成员被集中隔离,东凹里社区也被确定为封控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undefined

西咸新区党工委按照上级要求,抽调管委会、西咸集团、沣东新城等部门的86名干部,下沉到东凹里社区组成工作专班,成立临时党委,全面接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干部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张萌

我们以‘敲门行动’‘民呼我行’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和志愿者,构建了一支由153名网格员组成的网格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封控管理措施。

undefined

下沉工作队全体干部每天都要进行入户调查,全面准确掌握封控区内群众的信息和诉求,并且还把全体党员干部分为26个小组,上门收取清运封控区群众的生活垃圾和涉疫垃圾。动员社区网格员为隔离群众搭建“群众+网格员+商家”微信服务群,方便群众购买生活物资。

下沉干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二级调研员 王禹洲

目前,累计向封控区群众发放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38.5吨,发放医疗物资爱心包2500份、电饭锅80个,向沿皂河企业送300床棉被、98件军大衣,让每位群众能安心地居家隔离。

下沉干部西咸新区小额贷款公司执行董事长 李欣

我们专门成立医疗保障组,制定了东凹里社区群众就医流程,并将自己的电话印在便民卡上,随时接听居民来电,建立了信息通道,让医生和患者通过电话方式直接沟通,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问诊购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