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月调度会议

1月29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月调度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在新区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区安委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通报了新区2021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居安思危,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清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当前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严查细管,扎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全面规划好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安全生产风险,加强对近期大风降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机制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法定职责,严格监管执法,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值守处置,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各新城设分会场,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西咸集团、园办分管安全领导在新区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