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工作调度会议

2月10日上午,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主持召开了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以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系列有关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业务部负责人,各新城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园办应急部门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新区2021年应急管理整体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22年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新区应急管理工作的具体目标是全面完成省、市和新区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和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一杜绝一遏制双下降”(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和自然灾害无亡人,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主要工作措施,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完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三是强化措施攻坚,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见成效;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是严格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六是深化宣教成效,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七是源头防范治理,精准防控自然灾害;八是加强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九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近期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做好“冬奥会”、“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做好疫情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四是加大林草地火灾防控力度。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