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督查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月7日,西咸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队督查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深入陕西天地瑞石油有限公司、中天峯悦住宅建设项目督查检查危险化学品和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秦汉新城安委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随同检查。

在陕西天地瑞石油有限公司,督查组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解了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风险分布和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并深入罐区查看安全警示标志、设备检验、监测预警、防雷防静电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大安全投入和人员教育培训,通过推动专业化、自动化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中天峯悦住宅建设项, 督查组了解项目复工和安全管理情况,深入施工一线,查看了场内交通、施工升降机、临时用电、洞口和临边作业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护设置情况。叮嘱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巡查检查频次,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作业,确保项目建设安全。

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关键期,扎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督查组要求,各新城和新区有关部门要按照近期省市安全会议和新区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突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和消防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标准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要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实施,狠抓隐患整改,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发生,确保新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