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资源规划局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3月28日至29日,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一行,深入秦汉、空港和泾河新城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督导检查新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各新城、街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细抓实地灾防治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地质构造和河流侵蚀影响,全区地质灾害类型主要有滑坡、崩塌和地面沉降,主要分布于秦汉、空港和泾河新城沿塬地带。督导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地灾隐患点和周边地质地貌,详细询问了隐患治理的工作进度和工期安排,认真听取了地质灾害“三查”及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就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督导期间,检查组强调,一是各新城、街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压紧防治责任,筑牢地灾安全防线。要坚决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隐患消除工作,确保5月20日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严格落实汛期“三查”、24小时值班和信息速报等制度,全覆盖、无缝隙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个梳理、逐项整改,确保各类险情早发现、早处置;三是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要隐患,对地灾点各项情况了然于心,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做好群防群测工作,确保新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