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3月25日上午,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土地供应等资源规划重点工作,强调全系统上下要提高认识,紧盯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好资源要素保障。

会议通报了新区一、二季度及续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听取了各新城(园办)在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措施和容缺受理的意见建议,对有序做好土地供应工作进行了研判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逐项目、逐环节进行了讨论和政策解答。

会议强调,新区资源规划系统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围绕新区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全力抓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为新区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实要素保障。要按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开工干”的要求,成立重点项目手续推进工作小组,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相关责任,定期沟通会商,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工作。要深入分析市场需求,科学研判市场形势,统筹安排好供应的规模、结构和时序,积极推进计划精准配置,经营好新区城市土地资源,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实施精准供地,严格执行“净地”出让规定,积极盘活挖潜存量用地,加快闲置和批而未供土地处置进度,全面提升新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新区资源规划局领导班子、业务部室,各新城(园办)工作部分管领导和新区改创、住建及行政审批等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