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自贸功能区获省级通报表扬

近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自贸试验区2021年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单位,能源金贸区自贸功能区与其他4个自贸试验区功能区被通报表扬。

2021年,能源金贸区自贸功能区紧紧围绕省、市、新区自贸试验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差别化改革创新、加快产业聚集,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创新成效突出,通过创新涉外法律服务模式、搭建国际化法律服务平台、探索多元化法律服务机制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支持。由此总结形成的创新案例《搭建国际化多元化法律综合服务体系》于2021年5月被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评选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向全国推广。

能源金贸区自贸功能区自2017年4月运行以来,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创新,经过五年的探索,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加速集聚,改革开放红利持续释放,创新成果和经验广泛推广。

五年的坚守与执着,能源金贸区自贸功能区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先后总结形成创新成果40项,实施一批全国全省的首创改革举措,涉及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多个领域。其中,全国复制推广2项,全省复制推广10项,2项入选全省最佳实践案例,10项入选全省制度创新案例,1项被国务院自贸区工作部际联席会《简报》连载刊发,1项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经验和示范。

使命在肩,能源金贸区自贸功能区将进一步对标高标准、高水平实行更大程度的开放创新,更好发挥自贸试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