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1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召开新区基层工作部重点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分为新区会场和新城分会场,新区各内设部门、中心及新城、各街镇相关单位参加。

会议分为四项议程,基层工作部通报一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新城基层工作组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包括两项经济指标、人居环境整治、社区治理及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年度考核指标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相关街镇汇报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考核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渭强调,针对考核指标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包括小额信贷政策的落实、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的建设工作等,要求各新城基层工作组、各镇街务必要重视此项工作,确保用好财政衔接资金,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二是加快推进年度指标任务落地见效,要自我加压推进度。把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头、加强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和日常调度,切实打通末端落实“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狠抓两项经济指标,要强化措施,确保排名靠前。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理顺防疫机制,强化联防联控;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确保相关场所不出问题;三是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不利因素、开展土地全域流转试点;四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净”为基础提升人居环境,以“用”为根本抓好厕所革命;五是创新工作方式,全面完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六是强化基层治理,提升民政服务能力。以“西咸邻邻”为依托,推动精细化社区治理新格局建设,全面加强社区治理能力;七是化解信访矛盾,高标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最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过渡期内各项事项有序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