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核酸筛查进工地,生产防疫两不误

4月14日一大早,在能源金贸区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几辆流动核酸筛查采样车有序开进各在建项目现场,工人们根据提前划分的排班情况,分批次来到采样车前,排队、扫码、采样,迅速完成一次核酸筛查的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为切实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项目工人不出工地即可方便、快捷地完成核酸筛查采样,能源金贸区园办开发建设部根据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在建工地数量及人员分布特点,利用免费摆渡车搭载医护人员和筛查采样设备,变身成流动核酸筛查采样车,走进各个项目工地,从“等候”工人前来排队做核酸变主动“上门”为工人们进行核酸采样,最大程度确保在建项目安全平稳生产不受影响,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以前项目上组织大家去固定的检测点排队做核酸,前后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现在有医护人员直接到工地门口,可以随到随做,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东西绿廊项目钢筋工刘师傅和工友们纷纷表示,园办通过组织医护人员上门给他们做核酸,大大减少了大家和其他人员的接触,既为所有人的防疫健康增加保障,也不耽误工友们抓紧时间干活,“一举两得,特别好!”

“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目前共有大小20多个在建项目,3000多名工人。我们一共派了3辆车,根据提前划分好的区域,预先排好每个点位的采样时间,到达一家采样一家。避免工人们来回奔波,减少不必要的流动,而且也不耽误他们工作时间,让项目可以尽可能把时间用在组织生产建设上。”园办开发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能源金贸区将继续全力做好秦创原·金湾科创区建设各项保障工作,优化全周期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打造西咸新区高品质建设的标杆,早日彰显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城市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