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加速推进西咸新区第二小学、第二初级中学建设

学校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一环,近日由能源金贸区实施建设的西咸新区第二小学、第二初级中学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用工组织和建设材料储备采取全员封闭式管理,抢抓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交付。

目前两个学校主体结构均已建设完成,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加紧进行装饰幕墙、室外景观、强弱电和水暖工程等装饰装修项目的施工安装。据了解,两所学校墙面、地面、天花板等室内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外立面装饰幕墙、地下室装修、水电暖等安装工程进度完成90%;室外工程管廊综合施工已基本完成;门窗、灯具等室内安装及室外铺装、景观绿化已开始施工。

“鉴于疫情反复发展,为了确保项目可以按期完工交付,我们提前考虑,制定了疫情管控下工人组织和建筑材料保障的施工预案,也及时和园办建设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合理安排人员和施工现场,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据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学校均采取施工人员封闭式管理和材料供应就近原则,最大程度减少因疫情管控影响人员流动和物流运输带来的不利因素,目前用工组织、建设材料等均能够满足项目建设需求。

“园办将在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针对项目竣工验收提前做好服务对接和政策指导,在资料准备手续报审方面为企业提供全面支持,确保工程如期通过验收达到交付条件。”园办开发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整体教育配套水平,满足区域日益增长的入学需求,为更多市民百姓提供高品质教育,让孩子们在家门口“能上学”“上好学”。

西咸新区第二小学、第二初级中学项目位于能源金贸区文教园片区文瀚路以西、英华二路以北。小学计划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初中计划设18个教学班,可容纳900名学生。主要建设单体为综合教学楼、餐厅及风雨操场、学生宿舍、教师公寓、运动场地等,计划2022年9月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