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检查调度“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为确保五一假期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4月30日上午,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建权带队检查泾河新城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首先在新区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对各新城、园办及镇街假期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视频调度,各级都能够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靠实政治责任,确保值班值守纪律严明;压实领导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处置科学高效;夯实值班责任,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泾河新城静安荟奥莱购物中心和中石油崇宋加油站,对企业燃气使用情况、消防器材配备及逃生标识设置情况,加油站储存罐区、配电室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器材摆放不规范、配电箱跨接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二要突出监管重点,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加强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