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喷三防”助小麦稳产丰收

五一假期,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抓住小麦扬花期管理关键节点,开展辖区内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工作,保障粮食安全,夺取夏粮丰产。

在“一喷三防”作业现场,植保无人机在机手的操控下,均匀地向小麦喷洒农药。“受去年汛期降雨影响,公司去年种植1000多亩小麦比往年晚播了近20天。经过农技人员的精心指导,促弱转壮效果很好,加上这次‘飞防’作业,现在小麦长势非常好,有望实现夏粮丰产丰收。”沣东新城农业公司人员介绍到。

据了解,这次“一喷三防”主要使用的是杀虫剂、杀菌剂、调节剂和叶面肥,主要防治小麦蚜虫、赤霉病、条锈病、白粉病,增强小麦综合抗病能力,提高小麦穗粒数,增加千粒重,提高产量和品质。

五一假期,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组织30多架次植保无人机,5个新城约8000亩小麦开展“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工作,通过科学、精准、有效的麦田管理措施,切实落实好小麦管理各项技术措施,确保今年夏粮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