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督查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5月6日,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飞带领业务负责同志,督查检查空港新城和北杜街办自建房专项整治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深入中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咸阳石油分公司空港新城北杜加油加气站及空港新城关中民俗度假村大石头村进行检查。

在中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咸阳石油分公司空港新城北杜加油加气站,检查组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询问了解安全管理现状,深入燃气罐区检查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安全运营。在空港新城关中民俗度假村大石头村,检查组询问了解该村规划建设及安全管理情况,深入缘来客舍商务宾馆及金三顺牛羊肉烧面馆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交办,要求及时整改完成。

检查组强调,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和湖南长沙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底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是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是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三是全面落实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五是落实上限处罚措施,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