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5月9日上午,省应急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相继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会议结束后,新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新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大家决不能有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二要紧扣新区实际,持续推动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保持高度警惕,做足做细应急准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抢险物资储备等工作。按期完成防汛隐患工程治理,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四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科学精准防范,高效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