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审计局有序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近日,新区审计局赴周陵街道审计组召开周陵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进点会,新区审计局局长赵娟同志、审计组成员及周陵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有力措施和重要环节,是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全面监督和检查。通过审计,客观评价领导干部是否正确履行经济职责,是否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规,是否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从而为组织上正确评价和使用干部提供科学的依据;二是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不得隐瞒、虚报、漏报,并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审计组要加强沟通协调,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审计组成员要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对审计查出问题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听取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意见,准确把握问题定性,确保审计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