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西咸新区团工委组织辖区内各级团员青年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激荡人心,令人心潮澎湃,西咸新区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加速推进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建设,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咸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黄冰若表示,新区团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认真践行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紧紧围绕团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工作大局,为新区追赶超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团结带领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出大先生、育栋梁才、培新优质’要求,努力打造教育强区,实现西咸教育总体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提及观看感想,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团工委副书记王娟仍然心潮澎湃。

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22年西安市新锐青年企业家)王佳星说,“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我将以创新型理念,领导企业在军民融合、高端装备等国家科技重装领域贡献华威力量。”

作为2022年西咸新区好青年集体代表,清控科创西北事业部负责人张伟谈到,我们将始终做好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成为助力秦创原科创发展的新生力。全方位赋能科创企业,举“青年之力”,建“科创之家”。

太平镇团委书记卢文静表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知行合一。以真才实学服务群众,以创新创造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干出一番新事业。

作为基层一线的团委干部,马王街道沙河村团支部书记(2022年西咸新区乡村振兴好青年)孙卫红也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农村干部兼团支部书记,把青年工作放在首位,把为沙河村的后备力量培养作为主要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入工作。”

窦晨是沣西新城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她的感受也代表了很多基层少先队工作者的心声,“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工作者,我将结合双减形势,立足学校,链接家庭,引导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里培好‘根’,铸好‘魂’,为共青团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学生中也引起了热烈反响,西咸新区黄冈泾河中学2019级学生、2022年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南昊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白,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进步,长大后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西咸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