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专题会

5月30日上午,能源金贸区园办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专题会议,园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主持,园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传达了5月29日西咸新区主任办公会会议精神及落实新区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措施的意见,就下一步做好能源金贸区稳经济保增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多轮疫情影响,园办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和新区安排部署,有力应对困难挑战,做了大量工作,一季度经济形势保持平稳态势,为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有力贡献。同时,要充分认清形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整体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咬定半年目标不放松,想尽办法不打折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团结协作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争取为新区整体经济指标多做贡献,体现园办力量和担当。二要细化举措,真抓实干,全力稳住园区经济大盘。要以项目建设为主线,牢牢牵住园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各分管领导在重点项目建设上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实行提级管理,相关部门切实担起责任,有效传导压力,持续加大项目推进的强度和力度。三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服务,有针对性地拿出项目建设帮扶措施。对在建项目,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确保上半年重点项目投资整体实现“双过半”的同时,每个项目投资进度也要超过50%;签约及新开工项目,加速做好手续办理,用好新区“承诺+容缺”机制,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形成投资。四要围绕秦创原·金湾科创区、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加快重点项目谋划落地。针对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产业、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提升等领域,加快谋划和招引一批重点项目。同时,与新区各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将稳经济工作措施和政策具体内容对企业宣讲到位,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支持,以“宁可撞脚,不可漏球”的原则,确保新区本轮优惠政策兑现工作落到实处。

园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