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园办召开2022年6月份(暨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

6月6日下午,能源金贸区园办召开2022年6月份(暨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听取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园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主持,园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新区年度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实现"双过半"的困难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作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还对园办完成目标任务"双过半"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园办上下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园区开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紧扣工作主线,进一步查漏补缺,压实任务,强化措施,以更大力度精准施策,以更快节奏真抓实干,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运行的复杂形势,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和新区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稳住经济运行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拿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拿出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和力度,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决稳住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大盘大势,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二要强化措施,统筹推进,紧抓重点工作不动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围绕项目手续、现场、入库三个方面全面服务项目开发建设。把握政策,抢抓机遇,紧扣定位,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产业服务、开发建设、市政维管、生态环境建设等各方面的能效和水平,打造经济强、生态美、品质高的秦创原城市名片。三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分管领导要下一线,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对一些短板弱项、困难矛盾,带头研究解决到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好下半年各项经济工作,不断巩固园办经济持续向稳向好的基础。四要守底线、保稳定,统筹安全和发展不动摇。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度汛、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为园区开发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努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园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