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住建局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9日,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学习考古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高波同志带队。

住建局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篇、文化谱系篇、考古发现篇、文物保护篇等展厅,系统学习了考古及文物保护知识,通过出土文物系统了解史前到历史时期的文明发展脉络,深入了解了陕西省考古博物馆是集“科学发掘—保护利用—展示阐释”于一体的专题博物馆。该馆将文物与出土背景相结合,以考古的视角解读遗址,勾勒出中国考古的发展脉络,对于展示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兼容并蓄的总体特征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住建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深地被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和璀璨成果所震撼,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积极地参与到文物保护和传承的行列中。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相关讲话精神,迎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更为丰富的党日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的文物保护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