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成功举办2022年度建筑工地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暨观摩活动

为防范化解重大隐患,紧扣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提高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6月9日下午,由西咸新区住建局主办的2022年度建筑工地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暨观摩活动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配套工程项目现场召开。新区住建局质安站副站长陈雅斌,各新城、园办开发建设部分管负责同志及质安站主要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前,参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陕建机场三期扩建配套工程总指挥作为项目代表做了经验交流,新区住建局质安站副站长陈雅斌宣布西咸新区2022年度建筑工地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项目随即开始施工现场防高坠应急救援专项演练。演练环节中,现场模拟一名架子工在高空作业时发生坠落事故,“事故”发生后,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自救工作,并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事故情况;相关部门相继赶赴事故现场,在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和相关单位密切合作、协同作战下,人员得到有效救治,安全隐患得以消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全体人员赴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主题观摩活动,对项目的亮点做法及安全文明施工给予了高度好评。西咸新区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建筑施工领域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西咸新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