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防汛办检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为切实做好6月9日-12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6月9日-10日,防汛办相关领导带队对新区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新河照伦村段河道、秦皇大道5号线地铁站在建工程、天章大道下穿绕城高速、陇海铁路易积水点等处人员值守、物资储备、责任落实和汛前准备各项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目前新区已经入汛,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洪排涝各项准备。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责任,上岗到位,确保防汛指挥工作高效运行;要密切监视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和在建工地、城市、农村低洼易涝区、下穿式立交、铁路涵洞、地下车库等易积水区域。强化河流水库监测,及时传递雨水情预警信息,加强河道险工险段的监测巡查;要加强防汛值守和巡查检查,及时掌握了解汛情、灾情,确保防汛信息和指令传递畅通。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类险情,确保新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