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首届金融专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顺利举办

2022年6月6日-6月10日,西咸新区首届金融专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新区管委会与武汉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提高新区金融系统领导干部金融理论水平和知识水平,学习金融行业先进的理念,打造能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和解决新问题的金融人才队伍,增强利用金融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开设了“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分析”“资本市场”“金融与乡村振兴”“金融创新与地方经济发展”“绿色金融与低碳经济”“红色金融史”“金融科技”“防范金融风险”“资本市场”等专题课程,课程内容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此外,学员还前往武汉大学校史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钻研,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水平,深化对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理解和对防范地方金融风险的认识,真正增强金融创新能力,为推动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新区各部门、各新城、各镇(街)、园办及新区各级平台公司共计40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