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西咸新区在泾河新城隆基绿能项目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在新区精选的安全生产宣传“快闪”节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致辞,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海宣布活动启动并现场指导宣传工作。

活动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群众要以“安全宣传咨询日”等各类宣传教育为契机,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各方协作、全民参与、形成合力,让大家在“看得见、摸得着”中学习安全法规、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强化安全素质,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细化于言,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盯紧第一责任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新区奋力谱写新时期追赶超越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进行了有限空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地下管沟有限空间进行防腐作业时发生人员窒息急救,还原真实典型案例,就有限空间安全措施布置、有害气体检测、事故救援等进行了全要素演练。

现场设置了安全宣传咨询展区,面对面解答大家关心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现场气氛热烈浓厚。活动共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折页、书籍、海报等2万余份,雨伞、水杯、折扇、风扇、保鲜盒等实用多样的宣传品6000余份。

在消防设施装备展区,泾河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消防设施装备展示和操作,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展示专业消防装备10余部;在企业安全管理文化展区,让参加活动各单位切实感受到科技促进安全生产、管理促进企业发展。

各新城安全监管部、西咸集团安全环保部、园办安委办负责同志及业务同志,永乐镇相关负责同志,泾河新城相关行业部门和重点企业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