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 助推新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中、省、市、新区文物保护政策贯彻落实,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助推新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16日,西咸新区审计局副局长王文国带领审计组成员深入博物馆馆舍现场,扎实推进审计调查工作。

在楼增良红木雕刻艺术博物馆现场,审计组听取了关于博物馆整体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了解博物馆规划制定实施、馆舍建设、发展布局、藏品保护利用、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等情况。王文国强调,一是增强理解、积极配合。各相关单位要“全、实、快”地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加强与审计组沟通,确保本次审计取得实效;二是夯实责任,边审边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制定可行的整改计划,落实相关责任,治已病防未病;三是汲取经验,推广做法。针对审计中发现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进行总结推广,促进博物馆高质量建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服务,为推进新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

新区文物局、空港新城文物分局和博物馆有关领导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