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举行媒体行活动

6月15日,能源金贸区举办“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媒体行活动 ”,来自新华网、央广网、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西部法制报等13家中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园区,通过实地参观、集中采访,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园区招商、产业、项目、秦创原、生态、宜居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车辆穿梭,机器轰鸣……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场景,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设备安装、钢结构建设等施工作业,“今年复工以来,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们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按进度计划进行资源配置,做到科学合理规划设计,全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记者团仔细听着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项目负责人的介绍。

记者团一行先后前往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飞马旅(西咸)空间、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规划展厅、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项目、沣河金湾、西咸文创小镇、西咸新区二小二中、西咸妇女儿童医院项目、沣河生态湿地公园等地,一路走,一路看,入展厅,访项目,看发展。经过近一天的参观采访,媒体记者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能源金贸区近年来在城市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能源金贸区现代城市形象和发展成就看在眼中、映入心里、摄入镜头、汇入笔底,展现能源金贸区生机勃勃的发展形象,让更多人了解能源金贸区、关注能源金贸区发展,到能源金贸区投资兴业。

近年来,能源金贸区立足于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建设,围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新兴金融、科技研发等主攻方向,融通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发挥叠加优势,在金融、贸易、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为产业强区提供源源不竭动力。截至目前,已落地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30余家,涉及总部经济、金融科技、新材料、能源贸易等多个产业领域。新增注册资本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30亿元以上企业近百家。依托陕建集团第二总部、中天集团西北总部、天众控股新材料总部等9个总部类、商业类项目,打造能源金融产业、建筑产业、新材料产业、物流贸易产业板块集群。

随着园区持续推进高水准开发建设,生态底色日益靓丽,业态布局日趋丰富,城市活力不断提升。能源金贸区将继续紧扣推进西咸一体化发展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持续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强化产业承载力和创新活力,奋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