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轻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揭牌进驻能源金贸区

6月17日下午,西部轻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正式揭牌。该公司由陕煤集团、天众控股和陕投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计划设立研发中心和工程化中心两个科技创新平台,总部及研发中心设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加速由“势”转“能”注入新动力。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陕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荣民集团董事局主席、天众控股公司董事长史贵禄,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陕煤集团党委委员、陕煤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闵小建,能源金贸区园办副主任郁德强共同为西部轻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柳政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加速深度融合这条主线,扎实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西部轻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对于带动产业链聚集、促进“两链”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西咸新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将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项目产业优势,在深入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闵小建在致辞中表示,项目落地能源金贸区秦创原金湾科创区,是企业融入陕西科创发展大战略,与西咸新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具体举措。西部轻研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持续加强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尽快将西部轻研公司建设成为轻合金材料行业知名的研发与应用一体化平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孵化基地,为西咸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西部轻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新型铝基合金、镁基合金及金属基复合材料为方向,针对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3C电子和生物医用等领域,开展新型轻质合金材料的设计、加工与产业化技术的研究开发,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收15亿元,吸纳专业优秀人才500-1000余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升级,吸引高端制造产业聚集。

能源金融贸易区是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核心承载区和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形象展示区。今年以来,为深化秦创原平台建设,促进“两链”融合式发展,能源金贸区与入区企业天众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以商招商合作,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为区域上下游企业融通发展、产业链协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促进秦创原平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