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金贸区积极推动城市绿道建设

城市绿道,是串联城市绿化体系的“血管”是城市生态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沣湾三路,不少市民群众在新修建的城市绿道上跑步、散步、骑行,很是惬意。这些串联城市绿化体系的绿道,既是散步休闲的新空间,也是通勤路上一抹亮丽风景。

“门口修的这条路真是不错!我每天早晚都要走上几圈,不仅锻炼身体,心情也很舒服,低碳又环保,希望能多修一些。”提到家门口新建的绿道,家住在阳光城西西里小区的张阿姨满是称赞。

为了让市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更加绿色萌动、花香萦绕,能源金贸区积极推动城市绿道建设,为市民群众充分构建绿色生活空间。此次新建绿道遵循“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的原则,综合道路基底和周边群众需求,修建时注重舒适度和体验感。

绿道涉及能源二路、沣湾四路、科贸路、沣湾三路等园区主要道路,全长约4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铺设陶瓷颗粒、安装隔离护栏、自行车停车架、标识标牌及施划标线和标识等。这些绿道成为市民群众健身的好去处,沿着蜿蜒的步行道散步,穿梭于园区,享受绿色生态的惬意生活。

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近年来,西咸新区践行科学绿化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建设“节约型”绿化,彰显新区特色,以“增绿、添花、加彩”为基本思路,深入推进“美丽西咸·绿色田园”环境景观提升行动,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在城市之间打造更多“上班的路”“回家的路”。一条条城市绿道,将社区与公园、景区、产业园区等串联了起来,营造了丰富的文化体育休闲生活场景,让人们的出行步步皆风景,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明显。

截至目前,新区绿地面积达10357.98万平方米,累计完成绿道建设800.45公里,近三年新增绿地1486万平方米,新增绿道654.54公里。

不断延伸的城市绿道是市民提升生活品质所求,城市绿色发展所需,新区将持续推进绿道建设,通过城市绿道把道路绿化带、公园绿地串联起来,打造园区绿道景观网络让市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