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群众心声 共建共治共享 能源金贸区园办举办城市管理主题沙龙活动

5月30日下午,能源金贸区园办举办第四届城市管理主题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各社区负责人、物业工作人员、小区业主和入区企业代表共聚一堂,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充分发挥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园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对近年来能源金贸区城市管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志愿者代表分别分享了成为城市管家以来的故事和感受,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城市管家志愿者这个群体;活动对优秀城市管家进行表彰,并为新加入城市管家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城市管理相关问题,园办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

“自从成为城市管家以来,平时遇到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就随手拍下在城市管家APP上提交,每次组织的进社区活动都会去参加,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看到园区环境越来越好,很有成就感。”城市管家志愿者袁绍则说。

“我是今年3月申请成为一名能源金贸区城市管家志愿者,通过参加每次的志愿活动,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的不容易,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行动,让更多人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为园区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新加入城市管家志愿者刘敏说。

自2019年5月能源金贸区首次提出“城市管家”管理模式以来,先后推出“城市管家APP”“城市管理沙龙”“城市管家进社区”及“城市管家积分兑换机制”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城市管家志愿者与园区管理者一道推动构建了园区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享体系,为落实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截至目前城市管家APP累计收到民生诉求、投诉反映问题906件,其中已办结853件,退单53件(涉及其他行业主管部门业务),组织城市管家志愿者开展各类执法体验活动60余次,面对面开展城市问类题、民生问题、市政问题等讨论共计200余次,园区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城市管理精细化是城市管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能源金贸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聚焦城市管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走深走实,打通城市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构建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新型工作模式,将城市管理触角深入到基层,变“面对面执法”为“肩并肩管理”,全方位提升城市品位和园区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