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认真落实清廉西安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2023年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工作落实落细,不断优化新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5月25日,新区交易办组织召开西咸新区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重点任务。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新区纪工委、住建局、资规局、财政局、交易中心等11个部门及各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分管招投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清廉西安建设和清廉政府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新区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年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落实市纪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清廉政府建设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意义重大,要深切领悟推进清廉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专题召开清廉建设推进会的决心意图,切实以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加力,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应进必进,新区各部门及各新城主管部门要按照交易目录项目清单,逐项开展对照核查,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全进”的原则,确保目录内项目进入平台交易;要强化交易监管职责,创新监管方式,运用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等多种形式,切实维护好交易活动市场环境;要提高平台服务能力,以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现实应用为抓手,通过“制度+科技”为阳光交易提供技术保障和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重点任务所列具体工作内容,结合工作职能,细化工作措施,推进任务落实;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各部门与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共同推进各项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各部门要按月上报各自重点任务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确保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