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名校示范引领 助推西咸新区教育发展

6月2日,西咸新区举行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中学与沣东办初级中学、沣东办中心小学“名校+”一长多校办学揭牌仪式。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名校+”办学,已组建“名校+”共同体108个,在其中紧密型25个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名校+”,多种模式共同推进,着力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名校+”一长多校办学,是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提高办学活力和效益的有益实践,是基础教育从“效率优先”到“更顾公平”的必然选择,是促进基础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必然举措。

“名校+”工作将按照“紧密合作、优质共享、聚焦发展、多方共赢”的总体思路,实行总校长统筹下的“名校+”一体化工作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名校品牌、资源、人才、联动优势,进一步统筹师资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体系;建立“名校+”教师轮岗互动机制;调派优秀教师组成“+校”教科研骨干力量;建立各学科教研组织机构,加强教育科研、校本培训等工作,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真正办好人民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西安市教育局,西咸新区园办、教育体育局、上林街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