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巩固拓展涉粮监管工作成效,切实维护粮食市场秩序,5月31日,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陕西省纪委监委和新区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涉粮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新区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夯实了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新城分局要对涉粮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建立涉粮企业台账及问题清单;二要扎实开展涉粮企业摸底工作,要对辖区内涉及收储、加工、经营的粮食企业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做到不漏不虚;三要健全涉粮监管体制机制,完善涉粮监管各方面制度;四要加强案件线索摸排,结合辖区实际,下大气力查办一批粮食收储以及粮食加工等案件,严查违法行为,加大办案力度。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对涉粮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亮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形成浓厚整治氛围;六要做好夏收、秋收粮食收购季节的监管工作,严格落实计量器具标准化、价格公示规范化等方面工作,确保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