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台街道:政府搭桥就业培训送到家门口

“我想找工作,但是没啥技术,咱社区能不能提供一些技能培训?”近日,钓台街道康定和园社区的网格员在开展入户走访时,居民晏大姐向她提出了诉求。

“你们的期盼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放心,一定安排。”随后,网格员将收集到的居民诉求第一时间反映给网格长,并录入网格化管理信息采集表。经过信息筛查,确定康定和园社区共有30余名居民有参加技能培训的意愿。

民有所呼,我必回应。钓台街道康定和园社区组织网格员和社区干部与有意愿的居民进行深入沟通,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最终康定和园社区联合秦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居民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分为母婴护理和家政服务两大板块,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操相结合,向大家传授了育婴,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急救方法,儿童防拐骗等知识,同时,针对居民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还分享了一些家政服务的实用技巧和案例,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培训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他们不仅学到家政服务的专业知识,还提高了自己的实操能力,以后要把所学技能运用到实际中,为家庭增收、微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钓台街道将积极与周边企业联系,为辖区失地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居民的再就业提供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