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台街道“四个到位“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为进一步常态化做好国卫复审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钓台街办“四个到位”助力国卫复审取得新成效。

上下联动,工作推进到位。坚持上下联动,严格按照国卫复审标准开展工作,定期召开国卫复审工作专题会议,对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防治、餐饮门店、乱停乱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国卫复审涉及的各项指标要求,逐项查漏补缺,抓落实、强整改、促提升。

明确任务,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做好国卫复审资料完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规范车辆乱停乱放、强化各类门店经营管理、清理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狠抓病媒生物防治、强化健康教育宣传,进一步落实落细国卫复审工作任务。

加压推进,督查整改到位。加强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清扫、作风面貌大评比、工作纪律大检查”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各组办负责人参与,重点对办公场所、设备摆放、办公秩序等进行检查评比,对照《钓台街道环境卫生检查评分》标准自查打分,曝光通报存在问题,提升工作效能,助力国家复审工作有序、有力、高效推进。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条幅、微信群、健康宣传栏、爱卫宣传岗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爱卫和创卫相关知识,营造迎接国卫复审的浓厚氛围。同时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一切力量广泛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国卫复审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