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街道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6日上午,上林街道召开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纪检监督员、村党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纪检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磊主持。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及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凌锋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回顾,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国强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坚守初心使命出发,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重要讲话、纪委全会和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和政治定力。二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第一责任”,通过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纪律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等方式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创新高。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磊做会议总结,要求一是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会后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纪委全会精神,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省委深化“三个年”、市委“八个新突破”和新区“五场硬仗”工作部署,结合街道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全面推进街道各项工作任务落好落实落细。三是强化“监督执纪+督查督办”协调联动。在推动决策落实、政策落地和责任履行上形成监督合力。持续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加压提气、共促落实,为上林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与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组办主任签订了《上林街道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书》,街道纪工委书记与各社区纪检监督员签订了《上林街道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