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街道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反诈宣传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三月春风暖,反诈宣传至。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力量、引领文明风尚,把雷锋精神植根群众服务群众,3月26日,渭城街道组织网格办、综治办,金旭路派出所在玻璃厂社区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反诈宣传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社区群众,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民警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较弱等特点,现场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段,引导居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做好自身证件信息、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私人信息的保护工作,树立防骗意识,不轻信天上掉馅饼、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及时联系社区民警。同时,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主要特点和常见的诈骗手法,提醒他们主动关注诈骗新手段,保持警惕,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内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居民张阿姨表示:“社区组织的反诈宣传对我很有帮助,我能更加清晰地辨别各种诈骗手段了,养老钱也可以守得更牢了!”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正行动,接下来,渭城街道将持续深化“多网合一”管理模式,联合辖区各方力量,推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铺就“志愿红”美丽图景,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守护群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