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街道开展社区高层住宅应急处突知识培训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提升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强化基层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3月26日高桥街道组织辖区丰京苑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物业公司等开展“社区高层住宅应急处突知识培训”活动。

首先,现场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接着开展了高层住宅火灾防范及疏散逃生知识讲座、社区安全管理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法要点讲解,活动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生活,教育意义深远,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不时受到群众掌声鼓励。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突能力。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实用,增强了对高层住宅常见安全隐患识别能力,掌握了基本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增进了对突发事件应对策略的理解和掌握,学会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和急救工具的使用方法。

安全无小事,防范始于细微。高桥街道将持续全面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应急救护等知培训活动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宣传氛围,为创建和谐高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