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街道大力开展“清楼道”专项整治行动

为切实做好小区火灾事故防范工作,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整治电动车进楼道、乱堆杂物、飞线充电等“顽疾”,近日,正阳街道联合消防所、派出所、物业、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网格员开展“清楼道”专项整治行动。

排查楼道隐患。行动以网格为单位,工作人员逐小区逐楼栋逐单元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楼梯间堆放杂物、易燃可燃装饰、随意占用公共区域、管道竖井内堆放杂物等问题,对于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立即推出楼道,停放至安全区域;楼梯间的杂物由工作人员现场清理,房门口的杂物,立即告知居民及时清理,并由楼栋长和网格员做好后续监督;消防设施破损或缺失的,要求物业及时整改。

整治“飞线充电”。整治飞线充电等行为,工作人员在楼栋墙外侧、充电桩周围细致排查,边巡查,边劝导,边整改。对正在使用“飞线”进行充电车辆给予拔线断电处理,并对车主“面对面”讲解相关政策,对“飞线充电”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进行宣传,现场播放有关警示案例开展教育引导,及时规范居民充电行为。

强化安全宣传。在楼道内显眼位置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为群众发放并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让群众认识并了解电动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的危害,警示群众注意防范火灾事故,提高自觉性和警惕性,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共发放及张贴宣传彩页3000余张,悬挂横幅3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