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寺街道开展“校园欺凌”直播普法活动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为深入落实西咸新区“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深化王寺街道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王寺司法所开通微信视频号进行“每月一直播”普法活动。3月27日,王寺司法所邀请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黄律师开展“校园欺凌”直播普法。

直播现场,王寺司法所所长对司法所概况、本次直播作简要介绍。随后,司法所干部、黄律师变身“普法主播”,结合当前社会关注高的话题,围绕“校园欺凌”开启了本次直播。在访谈环节,黄律师针对评论区网友提出的“怎么预防阻止校园欺凌发生”“如果有遇到校园欺凌要怎么保留证据进行举证”等问题进行答疑,收获了“律师讲的真好、很专业”等等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王寺司法所将结合重要节日、社会关注度高、群众需求大的法律问题进行针对性普法,推动“直播间连线”“访谈”等互动答疑普法形式,开启“直播带法”“云端普法”新举措,用身边“小案例”讲好普法宣传“大故事”,把法律讲清、把情理讲明,为网友们送上系列法治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