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台街道:共创文明卫生城 共享创建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近期钓台街道康定和园社区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共建共治、齐心发力,经过辖区广大单位与居民共同努力,进一步夯实了国卫复审基础。

持续加大国卫复审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充分利用小区物业电子屏、商户电子屏,宣传国卫复审标语10余条,联合辖区大学生志愿者设立爱卫宣传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工作人员走访门店40余户,发放爱卫相关宣传册100余份。同时,联合钓台卫生院、爱尔眼科医院、海涛空腔医院在康定和园小区举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与讲座2场,服务居民150余人次,使国卫复审深入人心。

持续加大共创力度,做到合力创卫

通过与辖区市场监督所,陕西服装学院、陕西商贸学院,钓台卫生院、口腔医院、眼科医院等共建共驻单位,沣西物业康定项目部、陕西隆桥瑞瑞苑物业公司进行国卫复审共建共驻联合行动6场次,整合创建资源和力量,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居民群体了解国卫复审工作,并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推动国卫复审工作走深走实。

持续规范门店经营,做到合法合规

社区工作人员联合钓台市场所工作人员对辖区40余家门店检查多次,持续加强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及占道堆物的管控,确保问题见底,整改见效,引导规范店外经营秩序,营造整洁、规范、文明的经营环境,持续改善市容面貌,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持续开展清洁行动,做到不留死角

社区积极联合两个物业力量,组织专业清洁队伍,对康定和园小区、隆桥瑞苑小区内的公共区域、绿化带、道路、楼道等进行了全面清扫。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清除楼宇入户墙面、小区公示栏等野广告10余份,小区保洁人员对小区健身器材,儿童滑梯等公共设施每天坚持擦洗,物业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清理小区内业主搭建在公共区域的废弃帐篷,清理1户居民乱堆放的废品点,持续开展电动车规范停放,清理乱停乱放电动车的不文明行为,提升小区整体卫生水平。

随着国卫复审工作的持续推进,不仅提升了社区的卫生水平,也增强了居民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下一步,钓台街道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国卫复审创建工作中,为创建美好社区环境贡献力量。